close

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快過2個月了

其實一直好想快快把文生出來

但真的太懶了啊

 

這次會去日本整理頭髮,是非常突然的決定

因為根本不在計畫中,而我也不是懂日文的人

完全認知度0%!!!!!!!!!

只因為行程走得實在太快,發現有許多空檔時間可以運用,

所以靈機一動,覺得既然已經在韓國體驗過,那是不是在日本也能試試看呢!!!!

於是就拿起手機,開啟google搜索日本美髮相關文章跟資料,

那以下我們就一起來瞭解整個流程吧~~~

 

Step1:下載app「HOT PEPPER

這也是很意外的發現,原來日本有一個專門預約美髮.美甲.美睫及美容的app,

裡面的資訊相當完整,而且真的好方便呀!!!!!!!!

下載完要加入會員才能使用哦~

Step2:以預約美髮為例,進入app後點選最下列紅框處,即可看到以髮長區分的髮型專區,

之後點選妳要的長度吧~~~~

Step3:因為我自己是中長髮,所以就點了這個長度的專區,

你們看看這琳瑯滿目的造型,都是設計師的作品,超級美的啦~~~

最方便就是可以直接看妳喜歡的髮型,然後點進去就可以預約做這整套的美髮,

節省妳要想要怎麼燙或怎麼染,一次包套讓你達成圖片的造型哦!!!!!!

Step4:以這個髮型為例,我點進來之後,往下滑(如第二張圖)可以看到「新規」,

就是新會員限定的意思,第一次造訪這家店可以使用,這張圖的造型就是燙+剪=18360日圓,

以我當時的匯率,大約是NT$4962左右,這家店不巧比較沒那麼便宜,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

我相信絕對有它的優勢,不過我當時並不是去這家唷,因為出國前已經在台灣剛整理完頭髮QQ

 

因為日文我實在也看不懂,所以自己有去找單字來配著用,整理給大家好好參考囉~~

超實用美髮單字

剪髮 カット

燙髮 パーマ

染髮 カラー

洗髮 シャンプー

護髮 トリートメント

劉海 まえがみ

長髮 ロング

短髮 ショート

中長髮 ミディアム

 

Step5:如果價錢OK,也很喜歡這個造型,就點選「空席確認予約」,來進入預約畫面,

特別要注意的是,紅框處是要不要指定設計師,有指定就會加錢,然後底下就是選日期跟時間,接著跟著步驟完成預約就好囉~~

記得預約好,就要準時赴約哦,日本很重視這個禮節,如果臨時無法前往或可能遲到,就進來app取消預約更改時間!!!!!

Step6:後來我自己是去就近的「Monan新宿」,選擇新規的優惠剪髮,

因為我的頭髮真的太多了,剛好又是及肩亂翹的過渡期,一整個很受不了,可是又不想剪短,

所以就帶著要進日本美髮店初體驗的心情前往~~~即便是略為打薄有些造型也好啊~~

 

下圖就是美髮店環境,是座落在巷子裡的哦~

Step7:然後就用英文跟櫃台人員說我有預約,接著就帶我入座囉~

因為一開始在app預約時,我有在備註欄位先用英文寫出我的需求,表示我是外國人,

可略微用英文溝通,所以設計師大致上是瞭解我的需求,只不過我還是預防萬一,怕去了會不知道怎麼說,所以就去google搜索到下圖的文字XDD

Step8:雖然設計師大致上瞭解,但我還是有些擔心會不會突然剪得太讓我意外,

所以又開始用破英文跟設計師說,是否可以讓我看雜誌或有推薦的髮型之類的,然後雙方選好之後,就開始幫我穿上外袍,START!!!!!!

Step9:因為沒有要變太多,僅僅只是修個層次,所以造型看似不變,地板也是一坨我的頭髮呀,我的頭髮真的很多><

過程很細心,也很包容我這個英文不是很好,又聽不懂日文的外國人,設計師還默默問我,為什麼想修剪,

我也很直白的說因為我很怕熱,實在留不住那麼多的厚重頭髮,但也捨不得再剪短XD

Step10:完成!!!!!!!!變得柔順也很好吹整,比起之前有些毛躁厚厚的頭髮,

設計師已完全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~對了,付款一樣在現場結清即可,總金額是2700日圓,

折合台幣約NT$730不含洗,確實不便宜,但日本的物價本身就比台灣高,所以也不意外囉~

剪髮前連綁馬尾都能感受到厚重100%

若下次還有機會,我應該會先在台灣強忍著不去整理頭髮,

然後存錢一次在日本好好體驗染燙髮,若大家有機會去日本,也可以試試看囉~~

 

一樣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問我

FB:Chen Yun An

IG:sugarrr_ann

arrow
arrow

    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