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去植牙的時候,身邊很多親朋好友都非常驚訝,年紀輕輕怎麼就需要植牙了,

也不是整口蛀牙而造成的呀!而且一聽到要植牙,真的臉都綠了,不是抽抽神經裝裝牙套就能解決的費用,

而是動輒需要妳至少三個月的薪水去支付,說真的,會讓人很沮喪又頭痛!

 

是這樣子的,我的右邊第一顆小臼齒,在高中時,因為右邊大臼齒蛀牙,需要抽神經,

然後抽神經就需要打麻藥,當時醫師跟我說「妳前面這顆小臼齒,長得不是很好,太小顆了,反正都是右邊,

打麻藥要痛就痛一次,我一起幫妳處理,也幫小臼齒抽完裝上牙套,也比較美觀。」,當時僅僅是高中生的我,

對於這種事情我是拿不定主意的,只覺得相信醫師專業,所以就答應了,然而我的黑暗史就開始了,而且維持9年!!!!!!!

 

自從小臼齒黏上牙套後,一開始是過了一兩週,發現鬆脫,很容易就搖動,連吃東西都不能放心咬,

這9年,我來來回回黏了不少次,一年至少兩次,而且都是我忍到不能再忍,才去黏,

後面幾年,連醫師看到我都說她很害怕我又是因為掉牙套而來,我心裡想,我也不是很想一直來看你啊!!!!!!

甚至還說我需要植牙,當時尚未出社會的我,哪裡付出這麼龐大的費用,家裡也不是家財萬貫,

講到這裡,為什麼我牙套會一直掉呢?醫師跟我說,我的牙冠本來就很小,所以才會黏不住,

(心中疑問OS:那為什麼要幫我做這顆呢?),其實很生氣,但事實已發生,醫師只說他可以免費再幫我做一顆牙套,

但還是黏不住,因為黏不緊,所以食物殘渣容易卡在裡面,久了就會有臭味,身為女生這是斷斷不能容忍的,

而且連吃東西都不能放心咬,人生真的太悲哀了!!!!!

 

於是我開始在台北前後找了2-3家的牙科,

照完X光都不約而同說,需要植牙,然而費用都是8萬以上起跳的,真的很貴,

後來,聽聞同事朋友介紹我去台北萬華的「周建堂」醫師,他說他爸媽都是去那裡植牙,

而且這個醫師只專做植牙,一顆都是不二價5萬做到好,瞬間就便宜很多耶!!!!

於是我開始上網爬文搜索關鍵字,可鮮少有人介紹分享,大約只知道真的是名植牙名醫,

我抱著希望,覺得還是先去諮詢看看,至少是個選擇啊!!!!

 

於是我抵達周建堂牙醫診所,裡面的格局,並沒有特別裝潢,一看就知道是牙醫診所,

護理師及服務人員年紀都稍長,這家診所不只有周建堂,也有其他醫師共同駐診,

不過周醫師是專做植牙就是了,諮詢時,見到醫師本人,年紀很大,但解說起來很快速又清楚,

感覺得到很有自信能做好,也不會花太多時間說服你要植,還記得當時他跟我說「你現在這顆缺牙很可愛啊!不植也沒關係」,

真的很好笑,總之我是決定植了,畢竟才25歲,還是得趕快解決呀!

 

以下是植牙流程與說明(時間:106/12-107/3)

第一次:諮詢

第二次:拔牙+植入人工牙根(付前款2萬5):醫師技術很好,打麻藥一定會痛我承認,但後面真的沒感覺,大概15分鐘就好了!!!!

第三次:拆線+換藥

第四次:牙套咬膜

第五次:裝上牙套(付尾款2萬5),完成!!!!!

其實原本我可以2月就完成,只是礙於預約跟自己的行程搭不上,

所以一拖就拖到3月,整體而言,我覺得很快速,而且流程簡單明瞭,

不會給你說太多不確定性的預約,醫師專業度是夠的,一看就知道能不能治療到好,

所以介紹給需要植牙的人,可以去這家諮詢看看,畢竟植牙費用很昂貴,

真的要比較,而且能在台北找到這麼平價的植牙,真的很難,況且醫師又是專家,

一開始我對這個價錢也很懷疑,認為會不會是材料不是很優,一問之下,

才知道這是周醫師從以前就對植牙有深根的研究,所以跟一群同業專利申請材料,

所以是台灣產,而大部分的牙醫診所,不是用歐洲就是韓國產,但周醫師說是因為進口很貴,

不是材料特別優秀,台灣產又是醫師團隊研發,是值得相信的,而且5萬這個價錢,說真的利潤不高,

但為什麼堅持不漲,是因為他們在萬華區,都是服務老人居多,也算是為了造福老人都會掉牙的困擾,

所以想給老人家專業又平民價位的植牙,周醫師人真的很好!!!!!!

 

說了這麼多,給各位看看植牙前與植牙後的照片吧!!!!!

 

「植牙前」

當時很沒有自信,怕被看出缺牙,所以拍攝角度都很小心翼翼,

我知道大家看不太出來,於是底下我把它給放大標示出來囉!!!!!!!

這只是淺笑,就已經又黑黑的洞,更不用說真的開懷大笑了,

我已經努力找出一張能看出來的照片了,當時真的是能不拍就不拍TT

「植牙後」

笑的角度比較開一些了,而且至今為止都很好,就像自己的牙齒一樣,

終於可以告別黑歷史了!!!!!!!!!!!

 

寫這篇文,是想造福有在考慮要植牙的人,

我痛過而且也比較過很多家,希望可以更新資訊,

讓大家有更好的選擇,以上,祝大家牙齒要健康唷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